许清虞~欢迎来约稿呀

『短篇』旧梦

春日,桃花怒放,粉嫩的花朵缀满枝头,桃树下,身着红裙的女子刚刚及笄,俏丽的脸上晕着红霞,眸子里含着羞涩。
"我心悦你。"男子一身青衫,丰神俊朗,眉目间是化不开的情与意,他只是凝视着面前的女子,行为不曾有丝毫愈矩,将所有的爱意都融在了眼里,大抵是紧张了嗓音都带了些喑哑,"你,你可愿嫁我?"
女子别过头,红了眼,然后重重地点头,背在身后交握的手早已沾满汗水,这句深情她等了太久,期待了太久。
求亲,待嫁,不能相见的思念全都寄托在了手中未完成的嫁衣上,她年幼便许下一个承诺,若是寻得如意郎君,她便同阿娘一般亲手绣一件嫁衣,从此与君白首。
"该上轿了。"阿娘握着她的手,眼里是泪,有嫁女的喜悦,也有嫁女的不舍,"今后,要照顾好自己,记得常回来看看阿爹阿娘。"
"嗯。"女子点头,空出一只手去擦拭阿娘的眼泪,声音有些哽咽,红着眼,泪花在眼眶里打转,她怕弄花了妆,那妆是阿娘给她化的。
每逢嫁娶街道总是热闹非凡,何况是这结亲的是左右两个相府,来都是达官贵人,平常的百姓也都到街道上想沾点喜气,不图富贵,但求平安。
"落——轿——"她是家中的长女不曾有兄长,背她的是姑母家堂兄。
她牵着红绸带的一头,另一头是她的心上人,吉时已至,拜过堂,他们便能相伴一生,白头偕老。
喜房便是喜房,囍字随处可见,那双她再熟悉不过的手将她的喜帕揭下,拿走了她手中放了一天的苹果,笑得很温柔,眼里都是她,他牵着她的手,一步步走向红木桌,斟好交杯酒,递给她。
酒已饮尽,红烛箩帐,她满眼是泪,不知是被烛火晃了眼,还是被酒迷了心,眼前一片模糊。
"我心悦你。"那日在桃树下,那个她心心念念的男子心里装却是别人,而她不过是做了一场梦,不愿意醒来罢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