许清虞~欢迎来约稿呀

『短篇』国破


犹记得那天,我们在城门分别,满天的白雪都来为我送行,你提着一壶酒,说是天冷,路上冷了喝点暖一暖,你知道我酒量不行,特意叮嘱我不许多喝,我记得那时我手里抱着暖炉,穿着冬衣,外头披着你送来的袍,一丝也感受不到冬日的严寒,我只是笑着接过酒,我说我带着,等来日再见了,一起把酒言欢,那时候我只以为离别的不舍让平日多话的你变得有些沉默寡言,踏上马车的时候,我回头看到你红了眼眶,说了句珍重,揣怀着再见的心情离开了这座你坚守的城。
敌军的铁蹄踏破了城门,长驱直入,我抬头望着远处四起的狼烟,不知道你那里的狼烟是否也像这样燃起,我最终一个人喝完了那壶酒,那酒得后劲真大,醉得我只能看见一片血红,看到城池沦陷,听到哀嚎四起,看到你穿着战甲,满身鲜血地来接我,然后我深沉的睡去。

评论

热度(3)